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緣起~~為何想在Bacolod city成立Summit英文語文中心?菲國留學特色,菲律賓遊學,菲律賓語言學校,親子遊學,菲律賓留學,菲律賓遊學,菲律賓遊學,語言 ..

2010010721:57

關於我的感想~~~

我來到BCD超過十年了

每一年在bacolod city 都有新學校成立   學生人數也一直在成長之中   甚至很多韓國餐廳也跟著在成長

但往往看到的都是韓國老闆及韓國學生

其次是日本人

台灣人則是少之又少

常在想    為何不能由台灣人開的學校來照顧台灣籍學生呢?

 

民以食為天~~~

在這裡的語文學校   由於大部份是韓國學生   所以伙食也幾乎都韓式料理

即便是在這的少數民族(台灣籍學生)也要跟著吃

也曾想過若是有一天讓我來照顧這些來自家鄉的學子

飲食上將為更為貼心    更符合台灣口味

 

現實的一面~~~

出國學英文已不是潮流

但要如何選擇國家

這就要得看看經濟能力許可

 

在台灣很多經濟許可的家庭   想栽培小孩出國學英文

第一各就是送小孩到歐美國家去

但是對於那些中間收入或者低收入的家庭

也希望可以栽培孩子學好英文

也送到歐美去嗎????

太辛苦了......  物價+學費平均是這裡的3~5倍

韓國人在Bacolod city開英文語文中心已經行之有年了

我也常在想 為何台灣人對於這Negros島及Bacolod city仍然是這麼的孤陋寡聞

這裡的居住環境勝過台北市  馬尼拉 還有宿霧

物價低  空氣好  加上學到英文也不會比到歐美國家所學的差

甚至我還請教過很多韓國學生

幾乎很多寒暑假都來這裡上課  從國中開始

有1/4以上的人數

幾乎都是在這裡學習英文超過半年以上

 

基本上 幾年前韓國一般家庭的經濟條件並不會比台灣優渥

所以當幾年前韓國人看到了這塊寶地   之後並回韓國極力推廣

這樣的觀念

無形之中反而早就了韓國在英文程度上

遠遠超過台灣的標準   更為他們帶來競爭力

 

很多人在英文上注重文法

也有人注重口說

完全是見仁見智

我同時也請教過很多韓國學生

難道你不怕學到菲律賓腔的英文嗎

但事實證明在這裡並不可能會有菲式腔調的英文

我碰到的韓國學生,日本學生,中國學生,甚至台灣學生

從來也沒碰到所謂的菲式口音

而文法上(紙上英文)    在韓國的學校系統   尤其從國小國中起就已經很注重了

所以很多韓國人文法上確實比台灣強很多

只差不太會講   也比較害羞

關於文法 我有一點要強調的是反而在菲律賓學到的文法比在歐美學到的文法還要強

原因是因為在美國   太多人講美式俚語  

到美國是不得不講英文         但是文法上ㄋ?????

綜觀這幾點   我衷心祈禱台灣的學生也可像韓國學生一樣

從國中之後  每個寒暑假只接觸英文   從小就學習世界通用語文

在進入社會後    更可以為台灣增加一份競爭力

~~~~

2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