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來自台灣遊學生在菲律賓Bacolod city學習英文的感想~from Sony Hsiao

2010010722:14



從小   在我的心裡就有一各願望~希望可以在國外學習英文

由於在大2那一年決定在畢業後

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更下定決心要先去學一下英文

 

在台灣想要學習英文其實很簡單

但是英文不只有應付考試而已

而是你敢不敢講

 

參考新加坡國家     華人居多的社會

主要語言是中文and英文

即便是一般商店的銷售人員

遇到外國顧客  還是可以溝通

 

學習英文絕對可以增廣見聞

並非鄙視中文  而是可以多一項現代人的基本配備

 

選擇菲律賓Bacolod作為第一站  有很多原因

1.英文是菲律賓的第二語言

2.最現實的條件~學費低廉

3.離台灣距離近

4.氣候~多數台灣人可以接受

5.只有少數的台灣人

 

學習英文,最好找一個台灣人少的地方   例如Bacolod city

暫時忘記本身的語言

即使出門買日用品  還是只能用英文

不能怕開口  花了錢出國學習

每一分每一秒  即使只是閒聊  也都是在練習

此外  我本身學習英文的年紀並不小

所以深深體會到要學習任何事物

最好從小時開始培養

 

但是時間性要怎麼去斟酌  我選擇7各月

出國前我做了小小市場調查

通常要能夠用英文應付日常生活大概要

適應4~6各月以上

 

出國前我的level只停留在Good morning的階段

現在我可以很自然的跟外國人聊天說笑   要記住不要害羞

其實本身單字量也不多  

但是我從不害怕

學語言就是為了要能溝通

一印一腳印的學習

多聽多講多寫

這樣才可以進步

祝福各位在外地學習一切順利^^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ony673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