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賓遊學summit~走出去非常輕鬆

2013091214:19
 

                               
      菲律賓遊學summit~走出去非常輕鬆

http://summit-language-school.com/cn/about.html
 

  一開始,我從未想到菲律賓是我有機會踏上的土地。對他的印象,根本形容不出一點影子,當我得到這個機會時,只因為可以出國走走又能夠增進英文能力,所以我決定踏上異國。。。                                            

  前幾年,我有幾次出國機會,但都是集中於中國,所以根本無法體會只能用英文溝通的感覺。

來菲律賓遊學的路途,並不是很順利──新聞裡充斥台灣和菲律賓的衝突,這場波瀾並不是兩國之間,而我的菲律賓前傳,已翻騰了一頁風波。

  人生就像一場冒險,而我坐在飛機中,更是起伏,有時心臟突然揪起,又重重的摔落,我已驚魂一整夜。真的是很神奇,到了Bacolod,便立刻走入不同的氛圍,心情跟著慢慢的紓緩起來,我呼吸充滿鄉村的空氣,這裡的人是我們無法想像,但是他們露出我們不知道的滿足神情,有時物質需求低,不一定過的不幸福,能因為小小的事物而滿足,是莫大的幸福!

 

  我拖著疲憊身軀,開始新的生活,沒有路燈的道路,幸虧有朋友與家人的陪伴,才不致於可怕。第一天的英語學習,因為對自己的發音感到自卑,所以不敢開口,不同的是,藉著一對一教學,我開始放開自己,張開嘴便說出不屬於自己的語言。上課就如同談天,與以往不同,我用另一種語言,表達自我。

  課餘時間也多采多姿,鄰近的超市、是娛樂、也是運動、僅僅五分鐘的路、還有白沙灘、山上泡溫泉......等 好不樂乎。。。

  在這能體會這裡的社會,與台灣的不同,感受著不同眼光,有新奇,有無助,種種都是我未曾體會,也許這裡緩慢的步調,能讓我更深入思考,花更多時間想著個是的問題。菲律賓,使我沉思。

 

Bacolod summit的安排下,我們出了遠門,車程的顛簸,使我腸胃跟著翻滾,但是一看到下車的景致,頓時心情舒暢,不過寧靜之中,仍有波折,當我在海中尋找星星時,有隻不速之客­──海膽,刺入我的腳,神經突然麻痺,我嚇死了,因為海膽有毒,所以我一再小心,不過最後還是刺到了,眼睜睜的看著腳上的很膽刺,不禁感到悲傷,幸運的是,我們擁有冷靜的太太,「誰有尿?」一句看似玩笑卻認真的話,而我勇敢的表弟即時(灑了泡尿)拯救我。這一事一輩子可能都遇不到,但是我卻遇上了,我們不能擔心結果,重點是我學到在危機時的處理態度。

 


                                 
          來到菲律賓遊學,真的很不一樣,如果待久了,繁忙都市,不妨體驗慢活生活。

 

 http://summit-language-school.com/cn/abou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