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另類充電遊學~菲律賓Bacolod‏ City

2010041119:23


ps.. 若有雷同必屬拷貝 ..                       「 吱………」當飛機放下煞車的那一剎那,便是我人生第一次遊學的開始.對我來說出國並不陌生,但來到了常聽到卻不曾來到的國家~菲律賓,聽到的一切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走進了新啟用的機場,雖沒有其他國家航廈來的完備宏偉,但極簡整潔的風格還倒滿適合我的個性,這座有別於菲律賓其它以政治經濟觀光為主的其他島嶼,它是一個以農業為主商業為輔的島嶼~Bacolod,也是菲律賓的第五大城市,一個以產蔗糖聞名的地方.

   步出機場隨著接機人員上了車,開往我所要下榻的宿舍,當車子緩緩加速一陣徐徐微風往我的臉上輕拂而過,迎面撲鼻而來的香味就像小時候期待過年回鄉的古早味,盡入眼簾儘是綠油油的片片農田,人們的眼裡是那麼的純真,孩童是那麼的熱情,當你不嗇揮舞著手說聲:,你所得到的會是滿滿的回應和消息~~這樣的序幕對於一個住慣繁華台北都市的人,算是一個不錯的開端,那沈睡已久的心靈像得到甘霖似的悸動.

接著來分享我在這裡二個月的經驗,民以食為天,先來說說吃,在市區裡不但有著名的麥當勞還有菲律賓當地的數家連鎖餐廳和一些中華、韓國料理店,而其中最有名的菜就是無論走到哪都看的到的BBQ料理,豬肉、雞肉、羊肉……,光聞到味道就讓你口水流滿地,而你也可以選擇到特定傳統市場買一些新鮮的海產,請附近的店家幫你料理,在吃飯的同時配上冰涼的啤酒,絕對讓你大快朵頤,而當你看到帳單時也絕對大呼過癮,正所謂便宜又大碗在這裡你看的見.吃完飯想喝點咖啡,這裡也很容易找到星巴克及其他的咖啡小舖,或是到PUB聽聽音樂喝喝小酒跳跳舞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來說說他們的行~~在路上滿街跑的是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留下的產物:吉普尼,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公車,在車上的側邊標示著目的地,隨招隨停~你可以看到司機到處的拉客,一台台停滿街客人依序的上車,直到塞不下人,有時連車頂都可以載人放貨,大家也都習以為常的.

再來就是計程車,這裡的計程車有分三種,一種就是一般的計程車,跳表起算30披索,計費方式跟台灣差不多.再來就是機車的三輪車,價錢是可以講價的,越多人坐越便宜,一般5個人價錢會落在每人10披索(觀光區除外).另一種就是腳踏車的三輪車可坐二個人,這種屬於短距離的價錢10披索,不過我一向都一人坐一台,因為價錢一樣,而且我們觀光客價錢比當地居民還要貴4披索,所以不要虐待自己阿!!

而日用品、衣服的部分,可以往SM MALL、羅賓遜MALLL888中國城採購,前二者屬於比較大型的百貨商場裡面應有盡有,舉凡食衣住行育樂一切都可包辦,裡面當季過季的東西也一堆,就要靠你自己去尋寶,而如果要撿便宜的人,888中國城也是不錯的選擇,裡面的成衣一件一百披索款式任你挑選,影片、通訊設備、飾品也都一應俱全.

來這發現這是一個貧富差距很大的地方,街上的貧童和高級的轎車、麥當勞和菲律賓的小販形成強烈的對比,這裡沒有所謂高樓大廈,有的就只有幾層樓高的建築物.

當初決定要來這裡的時候,聽取多方的意見,當朋友的認知還停留在這是一個貧窮危險充滿暴動的國家,我倒沒有猶豫掙扎的就決定我的目的地,因為我實在不願意鄉愿,不願意以耳朶當眼睛,古有云: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個毫不猶豫的決定,我想我是對的!!這裡信奉着天主教.都熱情.平和的生活着.....

其實很多人滿重視安全的問題,當然這也在我的考慮之內,但是想一想即使到了已開發國家就不會有安全的問題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有風險問題的存在,在這島上的日子裡,我覺得滿安全的,我想應該入境隨俗,錢不露白是最高原則,更別遑論金銀珠寶帶在身上,這樣只會增加別人對你的目光,進一步增加自己的危險值,而且來這唸書,會讓人覺得一切歸於平淡,隨著慾望的減少,心靈會得到十足的休憩,我想這也滿適合退休生活的吧!!在這認識的滿多的外國人,退休後接著移民到這裡,原因只有一個,這裡適合退休的生活,帶著退休金來到這裡,你的錢變大了!!而這裡的物價也相對國內來的低,面對較少的商業氣息,脫離都市塵囂的污染,僅有的就是上天給予的大自然,在炎熱的夏暑,吃完飯在樹底下,吹著涼風~~滿足的打個小盹!!你的日子也可以很特別~~不是嗎?而我也特別推薦小朋友來這裡走走看看,讓他們知道有別於外面的世界,想想自己有多麼的幸福,在透過正確價值觀的建立認知,讓小朋友更能有同理心更能成長茁壯~~而能從小就讓小孩能接觸學習所謂的外語環境,不是很多家長的期望嗎?再者潛移默化的教育絕對比填鴨式方法會好很多,站在經濟角度上更是讓家長負擔減輕不少!!基於以上這幾點,我想我還會推薦我其他的朋友來這體驗不同的英語學習環境和生活,人家說甲好道互報,不就是這樣嗎?期待你的到來,一個過來人的存心推薦~~                             PS.我真超幸運喔..這裡還有一個可愛又熱情的阿姊喔..如遇上啥事還能有個照應的人啊..哈哈秘密說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