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賓遊學生活沒壓力~真的很奢侈~

2010091810:20

生活沒有壓力~真的很奢侈~

分類:旅行
2010/08/10 18:39

從我決定去菲律賓遊學開始到回來這段時間,(我相信之後還是陸陸續續會有類似狀況)

老有人問我,花了多少錢,去了多久,學的如何,落~幾句英文來聽聽...這類經濟成本與效益的問題

其實,有時我真的很無奈與納悶.......

鄉親阿~你們到底用怎樣的心態在看待~遊學~這件事

遊學不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而且去那也沒你們想的那麼多啊)

不過,我同意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與有餘力花這樣的錢財去完成這件事

我只想說~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

因緣際會下,我念了五六年的事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了

雖然,跟留學拿學位的初衷有很大的不同,但也算是了了我出國唸書的夢想了~

不認同這樣經歷的人,我也不想多說服他們支持我,只是說說我覺得好的地方

因為這也沒啥了不起,我只是比較勇敢的經歷了他們沒有的經驗(把錢花光...)

倒是,若你對遊學甚至留學懷抱著夢想與目標,我很願意跟你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我也有現實經濟問題要面對,卻很開心有這麼一次美好的記憶,

而且認識許多有類似背景與想法的朋友,他們是

平凡中的優秀,平凡中的可愛,平凡中的誠懇,平凡中的務實...

與其汲汲營營於掙錢,放一天假都得跟老闆斤斤計較

天天跟小小企業裡的那些有理講不清的小羅蔔頭s 奮戰,有嘴講到沒沫

還有被那些大蕃薯s 趾高氣昂的使喚來使喚去,

被重重的文書報表,外表光鮮的專案壓到喘不過氣,加班加到爆肝,

跟老闆對峙,接下不想接的工作,成為人人討厭的臭臉女王

我只想為自己的人生作一次完全自主的決定

活得沒有壓力真的很奢侈,很令人感動~~啊母..啊爸..我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