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賓遊學之summit 教師節篇

2012080919:40




8 / 2 / 2012 今天是來律賓遊學的尾聲   bacolod  summit有個盛大的活動! 這個特別的日子就是 Teacher's Day !!!  也就是教師節我們學生加老師共分成五組來進行比賽 , 比賽項目就是平日練習已久的跳舞!每個人都得下去跳,所以大家都豁出去了~即使會忘記動作,即使會有人錄下來笑一輩子。但這種回憶在生命中或許不會出現第二次了!所以大家都很珍惜,也因為許多人8/7號要回台灣繼續唸書了!所以這天也是大部分老師教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享受當下】 菲律賓人或許收入並不如台灣等其他國家、但他們有個非常好的優點他們非常懂得 珍惜 和 享受  不像台灣人買玩iPhone隔天就 iPad 對於他們 手機就是手機 可以撥號 接電話 傳訊就好。。所以來這邊很不一樣的一點,是相較於台灣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 ,或是滿身名牌 ,卻總是愁眉苦臉這裡的人, 寧可把錢拿去跟朋友出去喝點酒 、吃個飯、

物質或許不滿足~卻總是笑口常開

這是我來這邊的額外收穫讓我體會到何謂 知足常樂。。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常常會辦Party  例如生日  New Year Teacher's Day 同時也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參加的派對那真的非常有趣, 活動結束後  ~ 校長一一頒發畢業證書給學生們 ,當我接到證書的那刻時臉上掛滿害羞的笑容 , 但卻是來這學習成果的一個證明。學習結束是對英文認識的另一個生命的碑。。。我想我喜歡英文,他讓我與外國人表達我的意見跟我們之間的默契溝通,我想這是個開始~我會繼續努力的。朋友期待下次的相見~~

 

Keep in Touch !!! We'll still be friends in the future , even we can't meet each others anymore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but I have to... so.....Thank you for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