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賓遊學BACOLOD 菲常逍遙一路走來

2013082317:39

旅遊計畫形成:http://summit-language-school.com/cn/index.html
這次的行程我是提前半年計畫的,其實一開始是考慮去澳大利亞,當我在google搜查出國旅遊資料時,無意發現還有菲律賓遊學這個東西,於是在百度裡搜查了一些遊記出來,再去遊學網站看了看,發現費用很低,出去既可以旅遊又能學習英文,再加上第一次出國,自由行,還是有點害怕,於是便把出國之旅的目標定為菲律賓bacolod (因為是網上最低價)  

 

 

但是由於行程安排後,菲律賓漁船事件的影響,我一直猶豫不決,家人也因為漁船事件一直反對去菲律賓,我們考慮了很久,但是都準備了這麼多,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就在出發之前,我一些親朋好友得知我要去菲律賓,都蠻不解的,去那麼窮的國家,在大家眼裡,治安也不是很好,但是我還是堅持了自己的選擇,那裡的開銷是我能承受的,其實我也想去歐美澳洲旅遊,但是費用都是不用說的。去澳洲遊學費用應該是去菲律賓的至少5倍吧。個人經濟原因,加上想出國這種欲望,也就豁出去了。

 

 

機票:
我們預定宿霧航空機票只提前了30天左右,所以我們每人的來回機票大概是2300元左右,行程還算順利,如果預定早兩個月,那麼可能就更經濟了

 

行程——出發    上海虹橋機場--馬尼拉     馬尼拉--bacolod巴克洛德

 

我們是訂宿霧航空的經濟機票是紅眼班機(就是疲勞時眼發紅)。在飛機上,菲律賓空姐會給你發菲律賓的入境申請單,但是沒有食物發的哦,服務是不及中國的。到了馬尼拉機場後,發現所有的字全部變英文了,圖片都是海灘,耶樹,雖然機場不大,也是半夜三更的,但是感覺還是特新鮮,全英文的環境應該還是有點到歐美的感覺。所以一點感覺不到這裡的貧窮。出境的時候summit由校長跟夫人來接的,一路上臺灣籍的夫人給我們城市導覽 讓我們對這地方有概念,也消除我們對菲律賓的恐懼感。坐了30分鐘車程我們就到學校了。

 

(學校外觀跟一二樓)  http://summit-language-school.com/cn/index.html

住宿:
 這裡我宿舍的內景,我們的房間是9,相當潮噢!啊哈哈~(小興奮中……

 

(宿舍後方)

   
宿舍的雙人間,一般,還過得去。剛到的時候,半夜,氣溫比較涼,還要起來蓋被子 ,房間看起來不像賓館那麼好,可是挺乾淨的,不過之後的幾天學習生活中,他可是相當歡喜了,那簡直是比我還在狀態中。
      

 

  天氣:適中。

我們睡到第210點醒來,那時候還不敢自己出去,就房間裡呆了,一會等校方安排老師帶我們城市導覽去。過了會,老師帶我們去逛sm SAVEMORE連鎖超市.我們坐了菲律賓的公車,吉普尼出行的,我上傳些圖片哈。

   

(這是吉普尼公車)

(這是Tricycle)

這些花花綠綠的吉普尼很有意思,每個吉普尼最多能坐20人,這是菲律賓最常見的交通工具,當然也很多,差不多每隔一分鐘就能見到一輛。一般的地方是7PHP,因為匯率是差不多是16.3,所以也就1塊錢人民幣左右。如果需要乘車,招手,便會停下。菲律賓的本地人是用硬幣敲擊上邊把手的鐵欄杆,司機便停車了,我們也是用的這種地道的方法。當然一定要注意的是,坐吉普尼最好是要準備零錢的,那邊也就相當於10年前的中國啦,經濟都不怎麼好,所以有些司機會故意告訴你,沒錢找。

 

   這裡我順帶介紹下關於交通其他問題吧,計程車是40PHP的起步價,坐半個小時差不多120PHP,反正蠻划算的,從summit宿舍到各大公司大概也就90-120PHP。當然那邊的計程車司機也是有亂要價的,明明只要100-150PHP,他會要200左右,所以你上車告訴他們要去的地方後,他們有些就會亂開價,這時候你可以問他們可以BY MITER不,就是計公里數,反正不要聽他們亂要價啦。

 

summitsm的大商場SAVE MORE坐吉普尼大概是20分鐘,我先上傳 MORE的圖片吧!

 

 

 

 

按摩中心,當地的按摩中心特別便宜,泰式按摩一小時200p就相當於中國的33元。精油瑞士按摩一小時是250P,也才40RMB。在那邊按摩,我給我同學點男的給他按摩,讓女的給我按摩,不過我還真是第一次體會這種全身按摩。我喜歡瑞士精油按摩,還真的很舒服,泰式按摩就像她在幫你做瑜伽。去了一定要去體會下當地按摩師的力道按摩手法。

 

 

學校的網路還可以。

 

餐飲:這個bacolod島上的人最喜歡的是吃烤雞跟豬BBQ ,幾乎成為他們的主食下面附一張他們的烤雞跟鴨崽蛋(有毛的以成形那一種)

 

 

 

bacolod各國的餐飲都有,墨西哥式、日式、韓式、披薩、餐館最多,我們第一天就去吃的義大利64寸大披薩,味道還可以吧,大概是120 P每人吧,就是20 RMB左右。

 

也有個連鎖的中式廣味餐館。我貼上圖片哈。

 

清蒸一公斤龍蝦(價格1500 P)

 

這隻螃蟹1.5公斤(650 P)

 

 

 

物美價廉,味道不錯,海鮮、龍蝦、大螃蟹、黃鱔、石斑很不錯,烹調方面很能提出食物的鮮味~最重要的是價格低廉…..

 

當地速食,特便宜,我這裡付上價格表。便宜的漢堡包是5塊多RMB買兩個,味道還過的去吧,很多當地人買。

 

這是我們當地買的黑鮪魚做成生魚片...

 

 

夜生活:

 

週五晚上golden field裡的工作人員和學校的學生會在這裡聚會,有專業的樂隊來現場演唱,學生 老師和golden field裡的工作人員就在這裡聚會,喝酒,聊天,有種歐美電視裡明星聚會的感覺。特棒。 golden field工作人員的身材也很棒。當晚我們也有去城裡的酒吧,12點才出發,到酒吧差不多1點了,門票是女士50P,男士150P,有免費的一瓶啤酒可以領。人可多了,到了那裡,學校裡的外教都變禽獸了,勾搭當地女人相當之快。額!

 

 

 

 

來這邊學習英語真的能提高很快,基本沒機會給你說中文了,和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也這的很有意思,大家英文都說的不是很好,說的都比較簡單,交流都很有耐心。當又多會用一個句子和別人溝通時真的很開心,呵呵~

 

學校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中式料理,非常適合本國人。

本來以為像韓國學校一樣,所以帶了很多速食麵,結果都白送給同學了~

 

 

 

L’ Fisher,離宿舍坐摩托車15分鐘左右的L’ Fisher就是相當上檔次的了,裡面是不允許當地人隨便進去的,我們是進去看了看,上面夜景不錯,也有窯烤現做披薩跟蒙古烤肉還有很好喝的芒果冰沙(價格還不貴耶)    這是一個可以舉行婚禮跟派對的禮堂 嘿嘿~~

 

 

 

出海遊玩sipalay

 

這裡的水真的好清澈噢~

 

越來越喜歡大自然啦~呵呵。  sipalay有很多潛水據點,酒店的不貴,我不多說了,先介紹遊玩行程。 我們早上8點在宿舍樓底集合,出發去叫做sipalay(洗吧賴)的海邊,出發車上路程大約三個小時半。校方給我們安排住在這一間酒店。它是在海邊的山壁上,俯視海平面  感覺心胸都開闊起來了

 

 

 

 

 

 

下午到酒店後在泳池的泡水,或是下白沙灘去走走,感覺好愜意。

 

 

 

 

 

隔天一早約好船家8點要出海了坐在螃蟹船上,我們可激動了,一直在拍照,有美國富人們坐在自己的豪華遊艇出海的感覺。

 

下海浮潛咯~哈哈~小魚兒們 我們來個親密接觸咯~

 

海裡魚兒很多,很美,我們第一次浮潛,丟下麵包 小丑魚游過來、還有藍色的大海星 看起來好可愛喔!我喜歡中間那小魚的顏色 嘿嘿~

 

 

 

小島延伸的長廊,是不是很有馬爾地夫宣傳圖片的感覺,說到這,我奉勸想去馬爾地夫的同志門,不用再去馬爾地夫了,直接去菲律賓就可以了,馬爾地夫消費和英國差不多,景色卻和菲律賓差不多。其實我有個朋友也去過馬爾地夫,回來後他們告訴我,他們兩個人去了一周花了5萬元,沒去其他地方玩,一周都是住在小島的賓館裡,住宿費是每天1000美金,也不敢買東西。

 

 

 

中午的海鮮餐,德國人口味,相當不錯哦,吃飯的時候老闆還出來跟我們聊天,說說菲律賓跟他在這經營旅館的酸甜苦辣 她經營的賓館裡頭新奇特的玩意可多了 待我給你們看幾張照片  呵呵。

 

吃完飯後我們在白沙灘上做沙堡、做堆人、跟抓抓小魚、海星、寄居蟹、游泳、遊玩了會。

 

 

 

 

之後邊又回到螃蟹船上,我們隊伍裡有證的潛水隊員們開始前往40米深的地方出發了。。。

 

 

 

  就留下我們在螃蟹船上,我們看的羡慕極了,可惜我們下不了那麼深(但這有可以學習潛水執照的,一級好像菲幣15000左右,老闆還是瑞士的人耶)。。。

 

 

隔天早上還去沙灘上享用了漁夫料理,漁夫剛打撈上岸的,便宜又新鮮。。鮮。。。

 

待續。。。還有關於bacolod的續集喔。。。敬請期待

http://summit-language-school.com/cn/index.html

 

 

 

 

 



  •   燕子~ 於 2013-09-30 17:08 3F
  • 午安!

    照片拍得好美~

    文章介紹的好詳細
  • 版主於 2013-10-02 09:29 回覆



    謝謝你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言言 於 2013-09-27 14:31 1F

  • 感謝美文+照片的  超好 讚‧‧

    大自然真是太可愛啦
    吉普尼的介紹~開了眼界!!
    每張照片都 讓人心情開朗的呢

    祝週五愉快バンビ鹿かわいい森ガール透過素材ブログホムペこんにちはhelloの画像 プリ画像 


  • 版主於 2013-09-27 16:33 回覆

    谢谢你我的朋友~唱首歌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