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賓留學 奔向夢想~遇見聖拉薩(UNIVERSITY OF ST. LASALLE)在Bacolod-2

2012021322:14







奔向夢想~菲律賓留學

遇見拉薩在Bacolod-2

 

很快的,又是一年的開始,每到年末及年初,總會讓自己許個願望,而我近幾年的願望就是到國外讀書。而20121月是我到菲律賓Bacolod市的第10個月,我的學業也進行到第二個學期的開始,這裡剛過完聖誕假期。我也開始反省這10個月來,在拉薩的一切!

415日我因為黃神父的一句話「來上裡看看再說吧!,我來到必須坐一小時飛機的Bacolod市,一進入眼簾就是好小的飛機場哦!哇竟沒有高樓大廈耶!好多綠樹哦!經神父介紹,原來這個小島跟台灣一樣大小耶!這裡的人很純樸哦!參加了黃神父的論文答辯,原來也是很緊張的!雖然我們只是在外面等!原來這裡是拉薩在Bacolod的分校,我去馬尼拉參觀過,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耶!這裡有著純樸的建築物,在馬尼拉的德拉薩就都市化了許多,高樓而感覺很狹小,在Bacolod的聖拉薩,有著寬廣的感覺,綠意盎然!

和黃神父的朋友及教授們相處幾天下來,我真的喜歡這裡的一切,我們竟找到我在台灣一起工作的加爾默羅會修女的會院,並決定從馬尼拉搬到這裡來住!

到國外讀書完成學業,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之一,再加上我已經40不惑了,記憶力、體力都必須考量之下,在201012月完成聖誕活動工作後,我下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明年無論如何我都要出國讀書!去那個國家,在經濟的考量及在菲律賓畢業的同學建議下,我決定到菲律賓去完成我的出國夢!

我是有點沒有太多的準備下出國的,到了馬尼拉,雖然華人修女很幫忙,但她是菲國人,不了解外國人在菲律賓的讀書程序,其實,有很大的距離。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真的,我們到了國外,就是人家的外國人了,在選擇學校及住宿重點是安全及友善是很重要的。

我剛到馬尼拉跟著華人修女四處跑,覺得馬尼拉很亂,而且華人不走路的,都有司機接送!修女結束假期回台灣後,我自己一個人住在UST對面的修女宿舍,是一個很吵雜的環境,四週因為有醫院,半夜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是很頻繁的。一覺睡醒臉上都是灰塵。因為這裡的吉普尼用的是柴油,四週可以看到貧富差距很大。剛自己一個住在馬尼拉時,我足足有兩週是不敢自己一個人出門的,每天只在圖書館上網,及等著家教老師上課,每天最遠的路是走到UST參加平日彌撒。這樣我自己一個人過了快一個月,在馬尼拉最大的感覺,像在台北市一樣,而且聽不懂他們講的話,比在國外還國外的感覺。

到了Bacolod,我一個人白天可以很自在的坐吉普尼到市中心逛逛,這裡雖然只有2個購物百貨公司,但是我可以自己去市場及市中心,目前和一個中國修女及一個從緬甸來的學生住在修女院,也很安全,走路到學校只要5分鐘。令人感到快樂的是人們都很友善,我竟有一個同年的雙胞胎妹妹在菲律賓,只差七天哦,當然長得不像,但只要有一個小小的共同點,也可以成為家人的感覺,真的距離就不是距離了!這裡的老師知道我們外國人的聽力不好,也會放慢說話的速度,另外也會特別照顧我們外國的學生!住在修女院,有一位修女也是碩士生,常常可以一起討論,在修女院也會和修女與望會生一起出去玩和一起看電影!

選擇來Bacolod讀拉薩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便宜!原本到馬尼拉讀也是比在台灣讀便宜,但是生活費和在台灣是一樣的,對我這個經濟能力差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担!來讀拉薩Bacolod分校的另一個好處是生活費比在馬尼拉便宜很多!光是住宿就差20%,吃一餐35元也可以解決,只是沒有蔬菜比較麻煩,如果能找到提供食宿的地方,會更好囉!

在拉薩大學,我選擇的是『諮商與輔導』碩士課程,在台灣時就決定讀諮商與輔導系。時間很快,我進入我第二學期的學習!新年新氣象,新的許願就是【盡快完成學業】。~~待續~~這是在bacolod開語言學校的華僑,他的學校英文教學非常輕鬆活潑,各位大大如果想要輕鬆學好英文 ,不管是價格上還是品質上 , 來這可是個不錯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