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帶著孩子到菲律賓Bacolod 親子英文遊學雜記~

2010031422:28





親子遊學雜記~關於JEEPNEY

要到菲律賓的Bacolod這個城市,我們坐的是宿務太平洋航空,從馬尼拉轉機剛抵達時,心裡還真是七上八下的,但又不敢給兩個雀躍不已的小蘿蔔頭知道-從我匯錢給代辦中心之後,這位大哥就音訊全無啦!強裝鎮定的請Wen照著之前給的接機資料找人,呼!還好這位韓國帥哥如期出現(我進學校後才知道他上星期才發生漏接記錄)15分鐘後,車子進入Bacolod市區,Wen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哇!那是什麼車呀,五顏六色的又沒門沒窗,哇!這台更厲害,人都掛到車外面了!啊!Andy也加入驚呼連連的行列。兩個人還笑到東倒西歪。這就是菲律賓最方便盛行的交通工具,叫JEEPNEY,是二次世界大戰美軍遺留下來的產物,菲律賓人自行改裝的。來之前已做足功課的我,很有權威的回答他們。這時Wen說:哇塞!就是把人當猴子載就對了喔?原來他又看到一台連車頂都有人爬上去的JEEPNEY

    沒想到之後的20幾天,我們母子三人會常常利用到這個交通工具呢,很便宜,大人7P(NT5) ,小人5P(NT3.5) ,我叫它:永遠有座位的吉普尼。因為只要運將大哥一停車,有乘客要上來,管他三個、五個、七個、明明已滿座的兩排座椅上的所有人,會自動挪動屁股,或左或右,或前或後,ANYWAY 總之就是大家都會有座位就對了!真讓我嘆為觀止。有時車後會掛著一個收錢兼叫客的小弟,Wen常說:真想一人送他一頂安全帽,他們根本就是飛跳上車尾的嘛

      熟悉了JEEPNEY的生態之後,這兩個小鬼最喜歡坐的是司機大哥後面的位子,負責幫司機大哥收錢找錢,一開始是SIR SIR的叫,到後來就用當地話ELONGO喊:MA-NONG MA-NONG 這些趣事我也都在上課時跟我的TUTER分享,最後一天我們要去SM百貨採購禮品時,一向少話的Andy坐在車上,不停的揮手說GOOD AFTERNOON BYE BYE 。這個畫面成為我們這次遊學之旅中聯結到JEEPNEY的最鮮明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