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菲律宾游学之游学感言 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親子遊學

2013042121:31
出社會好幾年,英文底子不好的我,深感工作難找。想要在短時間內讓完全不懂英文的我,可以跟英文做好朋友。遍尋了台灣的語言補習班,大部份都是幫學生增進英文能力,鮮少有在招收社會人士。有招收社會人士的語言補習班大部份則是以「會員制」居多。會員制對於學習懶散的我,實在是起不了作用,所以又暫時拋下學習英文的念頭。

與澳洲回國的好友餐聚時,偶爾間談起我想學英文的念頭,朋友告訴我許多在澳洲打工的渡假的友人都決定到菲律賓學習英文。因為菲律賓是亞洲少見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而且菲國的孩子從幼稚園開始就全英文教學;再者,菲國屬於開發中的國家,在薪資水平方面比我國落後一些。在菲國學英文的費用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便宜許多,而且最吸引我的一點是花少少的錢,就能擁有一對一的教學!這對完全不懂英文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在決定到菲國學習習英文後,我開始上網搜集相關資訊。在首都馬尼拉讀書的優點是不用轉機,但是治安環境似乎不太好。在觀光大城宿霧唸書學費又比在其他的城市貴,而且誘惑太多無法專心唸書。在代辦的幫忙下,決定落腳於有「微笑城市」之稱的Bacolod(巴克洛德)。Bacolod的消費水平相當於台灣台東的物價水準,而且在東Negros島上,它是第一大城。無論在治安與交通方面,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在代辦的幫忙下,我到了Bacolod的一間韓國學校進行我長達三個月的英文學習計劃。一到宿舍的當晚,經理幫我安排了一間緊臨廚房出風口的房間,房內充斥著濃濃的油煙味。受不了油煙味的我,當下請經理幫忙換房,沒想到,這竟是一連串惡夢的開端。我的房間後面是一間Club,吵雜地音樂聲每晚都持續到凌晨四點鐘,夜夜不得安寧。每晚失眠加上韓國學校常常提供辣食,不適應辣食與鹹食的我生病了。雖然代辦在行前說明有大致提到這間學校宿舍及伙食的問題,但直到我親身經歷後才發現,問題還真的是不小!腹瀉、發燒不斷,大病初癒後馬上又生病;一連串的病號,讓我無法 專心唸書。

这是学校供的锁喉料理)

這一病,整整病了二個月!趁著病況好些時到當地的中國餐廳用餐,享受著許久不見的台灣味。席間偶遇另一所語言學校的校長,才知道這所學校是菲國唯一由華僑所創設的。我與校長相談甚歡,並隨口尋問此校的相關資訊。聽完校長的解說後,我決定中止我在韓國學校的學習,轉校到此所學校。

說也神奇,自從我來到這所由華僑所創立的語言學校後,便不再腹瀉。這裡提供的是中式的餐點,而且校長及校長夫人非常的熱心又好商量,有什麼樣的問題都可以馬上幫忙協助。小到今日的伙食(可以商量你想吃的食物喔!)都可以拿出來討論!校長及校長夫人還介紹我們許多的私房景點,甚至帶我們到私人島嶼遊玩(備註:這不是他們的島喔!)。

學校的宿舍緊臨著一片綠油油的農田,打開房門,徐徐的風迎面襲來,根本不需要開冷氣,晚上就能睡好覺。農田旁還有牛跟羊,羊兒很喜歡講話,常常咩咩咩地與那2隻大牛對話。在鄉下出生卻在都市成長的我,很喜歡這種鄉下的生活;隔壁鄰居偶爾會升柴火,此時空氣中會迷漫著一股柴香味,總是讓我想起小時的老家生活。这是我的房间喔!

在學校裡,如果老師在教學方面有何問題,校長一定會當下馬上處理,與在韓國學校每個星期五才能更換老師的制度有所不同。這邊的教室一對一教室,大概是我唸過的韓國學校的兩倍大吧!在上課時間,教室只開電扇,吹的是自然風,空氣非常的流通;不像在韓國學校,在密閉空間冷氣開到18度,每天都覺得我在冷庫裡唸書,難怪我一直感冒。

我很滿意在這邊讀書的生活,一間充滿人情味的語言學校,讓我有家的感覺,就像我不曾離開過台灣一樣!在三個月的努力學習下,我從一句英文都說不出口的狀態,變成已經能聽懂一些日常的生活用語及基本對話,每天全英文的環境真的不是蓋的,在台灣讀了這麼多年的英文,還真的不如來這邊努力衝剌三個月!謝謝在菲國照顧過我的校長及老師們,下次有長假時,我一定會再回菲律賓繼續我的英文學習計劃!



此篇為個人感想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