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阿芳部落格~

BORACAY 長灘島~陽光~沙灘~比基尼~遊學 E.

2011060811:53

〈長灘島遊記〉長灘島第四天- OLÉ Spanish Tapas & Restaurant~悲劇性的人生啊!

2011/03/09 01:47
分享

又到了期待的早餐時間


這不是套餐喔! 是我自己手癢把東西排成這樣的啦!

不過自助餐的菜色跟套餐比起來 套餐比較好吃


我住的房間在這棟 房間的陽台是都面海沒錯

 

但是後面這棟部分的景觀都是被擋住的


美麗的游泳池  雖然住了四天 但是只有腳趾頭下去游過



不過今天天氣一樣不太好.......


第四天是自由活動 我們沒去參加沙灘車 決定自己租摩托車去繞繞

這裡的摩托車出租 2小時750披索(525台幣) 超貴的 在墾丁500元就可以租24小時了

請人客們就不要再說墾丁租車搶錢了吧


自己騎車可以發現許多平常去不到的地方

往小路騎去 騎到了一個沒人的小沙灘


前面好像就是之前浮潛的地方


沙灘上布滿了許多的枯木、樹葉

沒有商店、沒有人煙  這才是最原始的沙灘原貌吧?


我拿著相機在這裡拍著 旁邊出現了幾個小女孩

幾個小女生 每個人都拿著塑膠藍 裡面裝了點被貝殼、小飾品 等著隨時出現的遊客兜售著


本來我在拍照沒發現他們 

後來有個妹妹拉了我一下 拿了條貝殼手鍊給我

我沒有要買 還給了她 妹妹一直堅持要給我

她說我很漂亮 她要送禮物給我

哪有漂亮 這樣阿姨會不好意思的

稱讚可以 但是收妹妹的東西就不好意思了

要還給她她卻不要 身上沒有錢可以給她

拿了綁頭髮的髮圈送她 反而換她不好意思不收下

抓了她的手把髮圈套在她手上 她才笑笑的說了謝謝

純真的小孩子最可愛了



 

本來租車想說2小時逛一圈綽綽有餘

結果才逛了半個島 在路上被幾個當地人叫住

原來他們好心提醒我們 車子爆胎啦~



長灘島的路況不好 路邊很多正在蓋的飯店 釘子、砂土、磚頭散佈在馬路邊

就這麼剛好 一根粉長的釘子深深的刺進了輪胎裡

等等!離租車的地方還很遠ㄟ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拼了命騎回去那裡

老闆看著他的寶貝車 跟我們說 車胎破了要換車胎 最快要等到下午才會好

  所以我們要不是就要放棄剩下的時間 要不就要再等N小時修好車再繼續

他也只有這一台車子 沒別的車可以換 (這樣也能做租車) 也不能退剩下的部份

而且我們弄壞了車胎 還得陪了老闆800披索

(事後有人說 怎麼不自己牽去給人修就好?我知道長灘島的修車行在哪的話 早就牽去修啦!)

結果...租摩托車這件事 總共花了我們將近2000台幣  只騎了一小時..... 

歐魯魯先生為了租摩托車還在台灣特地換的國際駕照也沒用到 因為不用駕照就可以租車了...

往事不堪回首...


再慘...還是得吃午飯的 


明顯的橘色招牌 許多人的部落格都有介紹過

OLÉ Spanish Tapas & Restaurant

http://www.oleinboracay.com/menu.html

 


店家還有自創品牌呢!服務小姐都穿著店裡的制服跟超短裙呢


中午的店裡 冷冷清清 店員還比客人多

這裡的餐廳為了應付英文不靈光的觀光客 印有各種語言的菜單

英文平常溝通是隨便亂講就還可以

但是菜單拿起來就傻了  一堆看的懂得abc 半點意思都不了 連是主餐還是配菜都不知道

 

 不過...拿了中文菜單 悲劇還是發生了

點了一份牛排+一個披薩  還有一個海鮮湯 怕吃不飽加了一樣小菜

結果...每樣東西的份量幾乎都足夠34

我們兩個已經算大胃王的食量 第一道海鮮湯就已經快5分飽了

當看到披薩時真的就完全舉白旗投降了


嚇死人大的披薩啦! 本來想說10吋還吞的下去 這個怎麼吃的完啦!

後來 披薩外帶一口都沒吃到  披薩你要原諒我啊!

這一頓可怕驚人的午餐 花了我們2千台幣

不用懷疑!真的是這個價格 如果以4人份來算的話 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下午約了潛水教練潛水  匆匆趕去換裝 詳細內容另外發一篇潛水篇囉!


走在海邊突然  突然騷動了起來

大家在努力把船從海裡推上岸


不是還早 怎麼現在就在收船了?

一問之下 他們說是有颱風  颱風?11月有颱風?真的假的?


遠方整片的黑雲一直飄來 天色越來越暗

其實現在時間才下午而已 天色已經快黑了


整個長灘島瞬間籠罩在烏雲下 海裡的人通通上了岸

大家都要跑去避難啦~


颱風將至 整個島禁止海上活動

有些要回家的人沒船可以去機場 要來島上的也要等船開才能過來

等等!這樣我們明天可以回的了家嗎?

回不去的話 那就可以多在這裡多住一天啦!

(歐魯魯直接飛踢 想太多 那人客怎麼辦?被識破~嗚.....)

趁爆大的雨稍小時 趕快找個地方吃晚飯吧!

不想再吃韓國烤肉 找了間日本餐廳坐下


 如果不說是在長灘島  餐廳的裝潢 擺設簡直跟一般日本餐廳一模一樣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雖然是在菲律賓 但是濕答答的還是有點小冷

這家餐廳不愧是日本人開的店 店員馬上奉上一壺熱呼呼的麥茶

熱茶一下肚 身體也暖了起來


菜單上面照片是很漂亮 實際東西不知道如何?



 

Soba就是麵  隨便一樣麵都要325披索(230台幣)

有了中午的慘痛教訓 點了一份定食+一個炒麵

吃不飽比吃不完好啊~~

 

簡單的小菜  新鮮紅蘿蔔+小黃瓜跟高麗菜

沾著味噌醬特別的有味道  很甜又脆


這...就是定食 在台灣的話 差不多是美食街的等級

壽司不錯吃 其他的就還ok  價錢690披索(500台幣左右) 貴...


蕎麥麵的沾醬裡 最可愛的就是這個

沒見過用鵪鶉蛋的吧?還幫你切個開口 好直接加在醬汁裡

我本來已經想好要怎麼把它打在碗裡的說




麵一上來 傻住....這盤要325披索(230台幣)

好吧!物以稀為貴  材料都要日本進口

不會貴不會貴 這兩盤花了我750元台幣 一點都不貴啊!(自我欺騙中...)


既然今天已經花了高額的伙食費 那就對自己好一點

來去給自己的腳好好spa一下


店裡有點巴里島風 寬寬的座椅看起來蠻舒服的


店裡有兩隻可愛的狗狗 超愛睡  椅子上、地上到處睡

連客人從身上跨過都不會醒過來


選了最簡單的腳部按摩  今天已經累到走不動了需要按摩一下


先幫你清洗一下雙腳


開始幫你仔細的按摩雙腳  舒服的快睡著



歐魯魯先生按摩兼去腳厚皮 他的腳底已經快長蹄了


我快按完時 歐魯魯的腳 還有厚厚的一層皮捏

等下小費要多給人家一點 誰叫他的腳有人家的5倍厚吧...

辛苦的按摩師 謝謝你

很舒服吧!等等要記得謝謝幫你把厚蹄變成嫩Q雙腳的按摩師啊



幾番波折的長灘島行  在今晚就要畫下句點啦!

明天天未亮就要準備搭船回家了

這輩子第一次坐在酒吧吧台點的第一杯酒"邁泰"

(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吧?)


第一次出國這麼匆忙又混亂 (3天內辦好所有東西出國)

第一次遇到飛機遲到  (下次有直飛絕對搭直飛)

第一次出門玩遇到颱風(遇到超大打雷 超大雨)

因為身邊的人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有趣 有人與我一分享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不管這趟的旅行遇到什麼 好的壞的

都會是在人生中 一個美好的記憶的 借用分享小艾咪姊的長灘島之行~感恩

有空一定要到墾丁香蕉灣民宿跟民宿小管家小艾咪見伊麵喔